【台語新聞】振興花卉DIY 婦女姊妹連線挺花農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市

疫情衝擊花農生計,嘉義縣政府為鼓勵消費者網購花卉,日前與大林姊妹連線聯合舉辦振興花卉DIY,力挺花農,婦女們動手完成蘭花小盆花,還可帶回家美化生活。
為了振興蘭花產業,大林姊妹連線發起挺花農行動,號召200位婦女DIY蘭花盆花,除了聯繫會員之間情感,也表達力挺花農心意。立委陳明文說:「一起來救花農就對了,我們一起來做DIY,大家做好了之後,直接帶回去不要再交回來了。」

大林素有「蘭花之鄉」美名,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蘭花DIY活動,為花卉產業「讚聲」。嘉義縣長翁章梁說:「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活動,可以讓大家對花農的重視,包括對花卉產業,疫情產生的危機,大家有所認識。」翁章梁指出,蘭花並非一般民生必要的消費品項,在這波的疫情風暴中受到影響,透過政府和民間單位的合作,希望能對花農盡一份心力,以實際行動幫忙大林花農度過產業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