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勤救援遭擋路辱罵 警消無奈提告

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清水分隊在深夜接獲救護案件,趕到場發現,患者喝酒、呼吸急促,救護員按規定問患者在場的朋友,要不要陪同就醫,沒想到其中兩名男子認為救護員態度不好,擋住救護車的去路,還大聲飆罵、現在消防員和員警也決定提告,捍衛尊嚴。

男子情緒激動,大庭廣眾對著救護員破口大罵,朋友還加入助陣。患者友人說:「國家怎麼訓練你們的,國家怎麼教育你們的你是什麼態度啦,(發生什麼事情),發生什麼事情你自己想看看,你不配當一個消防員。」男子和朋友不斷批評消防人員的態度,還用機車擋住救護車去路。

新北市清水消防分隊員說:「我們有請警察過來處理,因為他一直擋著救護車不讓我們離開。十三日深夜十一點多,消防分隊接獲救護案,患者酒後呼吸會喘,警消攙扶他上車、還遞上口罩,也問患者朋友是否要陪同,沒想到其中兩名男子認為救護員態度不好。

救護員冷處理,只想快點把患者送到醫院,沒想到患者朋友跟來,就是一陣怒罵,還擋住救護車兩分多鐘,最後只好交給警察處理。新北市消防局清水分隊分隊長許維哲說:「無奈部分一定會有,因為其實當這個酒醉的患者,他把救護車資源給占用了,等於說我們轄區就會少一台救護車輛的使用,如果當下有發生更危急的案件的話,其實就會造成這個患者,他可能會因為延遲就醫的部分,可能會有憾事的發生。」

為了避免再發生浪費社會資源案件,警消提告公然侮辱和妨害公務,透過司法程序,讓鬧事的民眾學到一堂叫作彼此尊重的社會課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