拆屋掉磚塊.粉塵擾鄰! 環保局開單告發

王美雅 榮昊北 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嘉義市林森東路有一棟大型別墅最近正在拆除,過程中疑似工地維護不完善,拆落的廢棄磚牆,建材都掉到旁邊住戶的屋內,造成損害,施工中的大量粉塵覆蓋汽車,也造成呼吸不順,讓鄰居快崩潰,市府接獲檢舉進行稽查,環保局針對粉塵汙染的部分開單告發,也要求必須做好工地管理。

跟著住戶走進去,拆除後的磚塊廢棄建材掉進屋內,甚至砸破遮雨棚,讓人心驚膽跳,還好沒有人被砸到,庭院中大量白色粉塵覆蓋汽車,住戶很無奈,施工時的粉塵跟噪音,令人快崩潰,嘉義市林森東路巷弄,這棟大型別墅,從8月開始拆除裝潢,9月中就有大型機具進場,但疑似防護措施不完善,造成周邊居民嚴重困擾。

嘉義市環保局稽查人員陳先生說:「請他們派員就是把這些廢棄物看是要移除,還是要移進去並且要蓋上帆布,以免會再造成嚴重的粉塵問題。」環保局派人稽查,針對粉塵汙染物的部分,依空汙法告發處分,也要求接下來的施工必須做好工地管理,減少對居民產生的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