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是所長兒是下屬 同派出所關係敏感

吳烈安 張智鈞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父子在同1間派出所任職,這樣可以嗎?台中大甲派出所就有這種情況,兒子是員警,爸爸是所長,2人關係已經很敏感了,結果所內有其他員警,在派出所門口被辣椒水波及,所長當時卻說不會死啦,要員警上救護車,不准在門口緊急處理,分局解釋,所長說話比較直,當時心急才會要同仁趕快上救護車,至於父子2人是一前一後派任,沒有違法。

台中出現父子同時在派出所任職的情況,兒子是員警,爸爸是所長,這樣編制合乎規定嗎,大甲分局副分局長蔡翊民說:「他兒子在105年的時候,已經先調到派出所,然後父親所長在108年的時候,他才在後面才過來,大甲派出所派任法律的規定裡面就是,明訂說你不是同時派任,一前一後是不受這個規定的限制。」雖然不違法,但2人身分難免引起爭議。

日前所內另一名員警,在阻擋民眾闖入派出所時,不慎被辣椒水噴到眼睛,倒地哀嚎,所長以觀感不佳為由,要求到場救護員,不要在門口緊急處理,還對倒地員警說,不會死啦趕快上救護車,大甲分局副分局長蔡翊民說:「所長可能在情急之下,希望同仁趕快就醫,他有講了這句話,他的意思應該是說你不要去管你了,你現在應該馬上去就醫。」大甲分局解釋,這名所長說話比較直接,但平常工作認真,而他的兒子表現也不錯,平時正常輪值勤務,並沒有享受特別待遇,雖然目前不會特別調開2父子,但未來定期調動時,會將2人身分納入考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