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資千萬大改造 廢棄魚塭變身七彩公園

黃種瀛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縣二林鎮一處廟前廣場,有1個佔地將近5甲的廢棄魚塭,疫情期間鄉親無處可去,只好繞著魚塭散步解悶,廟方和當地企業家,斥資1千多萬,把魚塭改造成美麗的噴水池,還打造1條百米長的空中廊道和500米的環湖步道,並裝置七彩霓虹燈,入夜後夢幻的場景有如人間仙境,成為當地民眾拍照打卡新亮點。

水池上,幾隻鴛鴦悠閒戲水,民眾抱著小朋友走過空中廊道,還能欣賞美麗的鯉魚,這裡是彰化二林鎮代安宮前廣場,佔地將近5甲的噴水池,有空中廊道和環湖步道,一旁還有裝置藝術和兒童遊樂區,入夜後,LED七彩霓虹燈打亮,水中倒映著燈光,夢幻畫面有如人間仙境。

這座噴水池,曾經是全台最大的釣魚池,10幾年前廢棄至今,而疫情警戒期間,地方鄉親無處可去,只能繞著魚塭散步解悶,當地企業家和廟方集資1300萬,打造1條百米長的空中廊道和500米的環湖步道,免費讓鄉親天天散步,廢棄魚塭改造變成美麗噴水池公園,重現當年榮景,也成為民眾拍照打卡新亮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