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有優缺點 高鐵延伸宜蘭選址爭不停

雷雅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高鐵盼延伸至宜蘭,但4個選址爭議不休,立法院今(27)日舉行交通委員會,交通部長王國材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9月25日已到宜蘭和當地鄉親召開座談會,承諾將凝聚共識再選定站址,但藍綠立委對選址爭議認為造成地方撕裂和處理程序不透明,交通部目前抱持公開、透明的態度,希望和宜蘭鄉親趕快產生共識。

交通部研擬要把高鐵開去宜蘭,但站點到底是要設在四城、宜蘭、羅東還是縣政府站,選址問題牽動地方發展,立委質詢更直接拿出專業評估報告,要求交通部按計畫執行,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表示,以經濟效益來說設點宜蘭站最好,轉乘最方便帶動的觀光效益最高,但7月宜蘭到羅東鐵路高架工程動工,要是高鐵、台鐵共站加上穿堂層,整個結構將高達9層樓高。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如果大家可以面對像這樣1個9層樓的龐大站體在宜蘭,或是大家可以面臨大概69棟沿線,另外車站大概有40幾棟的拆遷,那這個課題我是希望拋出來,讓鄉親了解。」

丟出課題要大家再次思考,卻被質疑選址問題造成地方撕裂,更被爆出處理程序不透明,資料沒交到宜蘭縣長林姿妙手上,這回選址問題藍不愛綠不挺,牽動地方經濟發展的大型建設,選址時間表遙遙無期,交通部的下一步各界都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