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濱鄉音樂季將至 宋少卿.郭婞淳宣傳

張益鈞 高采葳 林志純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縣豐濱鄉即將在10月初舉辦為期2天的「藝起豐濱ROMADIW」音樂季,當天除了會有部落族人擺攤介紹自己的農產品或手工製品,現場還會舉辦音樂會,讓族人演唱原住民歌曲,大展歌喉。今天上午藝人宋少卿現身記者會,談起家鄉,他感觸流下男兒淚,這次特別擔任觀光大使,也是希望能讓更多台灣人認識傳統原住民文化,就連奧運國手郭婞淳也特別錄製影片,驚喜現身。

所有麵包其實都是手工製作的,加入道地食材製作而成的手工麵包,口味獨特又少見,民眾想要品嚐,就不要錯過即將舉辦的花蓮豐濱鄉音樂季。觀光大使宋少卿說:「我在看我們自己部落的豐年祭,那天我被感動到了,那時候我就想說,我就應該要找時間回來,家是很重要的地方。」站在台上留下男兒淚,身為原住民族的宋少卿,談起回家的那一刻語帶哽咽,這次他特邊擔任觀光大使,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豐濱文化。

原民處長陳建村說:「希望在10月9、10日,大家能前往豐濱鄉。」豐濱音樂季除了會有野餐市集,讓部落族人推廣自家農產品,現場還會有手工製的藝術品,讓遊客通通帶回家。另外音樂會也邀請部落高手大展歌喉,希望能透過音樂的渲染,讓遊客放鬆心靈。奧運國手郭婞淳說:「東海岸豐濱鄉匯聚阿美族、布農族、撤奇萊雅、噶瑪蘭族群,在自己的土地上唱歌,是最好的安排。」站在岸邊欣賞一望無際的海平線,聆聽海浪拍打聲,花蓮除了有好山好水,還有不少原住民部落,民眾不妨趁著假期走進豐濱,了解獨特的傳統文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