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精當額溫槍! 教授用餐雙眼遭灼傷

黃品瑄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防疫期間,進到公共場所都要量體溫,噴酒精消毒,但卻有一名粗心店員,把酒精當作額溫槍,往客人臉上噴下去。一名林姓教授,去年年底和家人到一間麵店用餐,卻被酒精傷到眼睛,導致眼角膜有化學性灼傷,事後店家陪同教授到醫院就醫,也支付醫藥費,並且提供餐卷道歉,但雙方最後還是和解破局,這名店員被依過失傷害罪移送偵辦。

拿出酒精噴瓶跟額溫槍比一比,同樣都是白色也要用手按壓,在忙亂之中就有可能不小心搞錯。整起事件就發生在台北市中山區一間餐廳,去年12月林姓教授一家人原本出門開心聚餐,卻被酒精誤傷,導致雙眼角膜都有化學性灼傷,讓教授氣的提告店員過失傷害,醫師林應然說:「(酒精)很刺激酒精會使蛋白質變性,有時候那個怕那個角膜會受傷,以後變成不透明的話就會產生視力模糊。」

對此店家回應,當時工讀生因為恍神才會釀成意外,事後也陪同客人就醫並且支付醫藥費,除了基本的保險也另外提供餐卷表達歉意,但教授堅持要100萬元的和解金,雙方談不攏才會走進法律程序。工讀生可能也沒想過,因為一時疏忽,就讓酒精傷到人,自己也得吃上官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