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民代.社團合捐3萬元 外埔圖書館更充實

陳柏翰 採訪報導  / 台中市

有外埔小白宮之稱的外埔圖書館,在今年7月開館以來,深受市民喜愛,但最近卻有民眾反映,經常借不到熱門的親子書籍,為此民代也特別結合民間資源,共同捐出購書金,希望能充實藏書量,另外民代也向市府來請命,希望未來開放時間能延長到晚上,讓民眾在下班後還能到館內看書學習。

家長帶著小朋友,坐在桌上觀看兒童繪本,這裡是今年7月才剛啟用的外埔圖書館,但最近卻有民眾反映,經常借不到熱門的親子書籍,往往得等上好幾個禮拜,為此民代特別結合民間社團,共同捐出3萬元購書金,希望充實藏書量。除了捐贈購書金外,由於外埔圖書館又有外埔小白宮美名,因此開館以來就深受市民喜愛,但目前開館時間只到下午5點半,對於平時忙於上班的民眾都感到相當可惜,為此民代也向市府來請命,希望未來能比照其他分館,延長開館時間。對此市府文化局也允諾,將盡速編列預算、增加人力,讓外埔圖書館能夠開放到晚上9點,方便市民下班使用,讓更多人也能享受優美的閱讀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