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擊不法密醫 嘉縣今年查獲5案送辦

蕭雅心 陳建邦 許文男 報導  / 嘉義縣

打擊不法密醫,嘉義縣衛生局今年已經查獲5件違法行為移送檢調偵辦,其中1件是75歲的李姓男子,沒取得合法醫師資格,還替患者打點滴、進行診斷和治療,而且已經是累犯,經過法院判刑確定,處有期徒刑6個月,併易科罰金30萬元。

箱子裡頭,一整排的針筒,還有用完了的注射藥瓶等醫療廢棄物,角落裡擺著1張病床,同時還有診療台,但這裡並不是1間合格的診所,瓶瓶罐罐各式各樣,來源不明的口服藥品和工具,都被查獲,警方登門蒐證,這些都成了違法從事醫療行為的鐵證,而沒有取得合法醫師資格,就擅自替患者診斷治療的李姓男子,移送檢調偵辦後,判刑確定。

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說:「日前在民雄鄉我們有查獲一件密醫案,移送到地檢署,近日剛好判刑下來,是易科罰金30萬元緩刑6個月。」嘉義縣民雄鄉這名李姓男子,從事密醫行為已經是累犯,而衛生局嚴格稽查,今年就已經查獲5件違法行為,移送法辦,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說:「不要因為疫情期間不敢去看病,找密醫讓密醫猖獗,這樣可能會有傳染病,或醫療不良事件的發生。」衛生局就提醒,民眾就醫一定要找合格的醫師,不要因為價格低廉或是方便,選擇密醫看診,才能確保自己的健康安全,也避免衍生醫療糾紛事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