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首度無台灣軍方出席

葉豐瑋 陳詩雅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即將邁入第20個年頭的「美台國防工業會議」,將首度沒有台灣軍方代表出席,就有媒體報導,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會出席會議有關係,今(1)日國防部長邱國正直接否認,他說純粹是防疫考量。不過,另一方面來看到,今天雖然是中國的十一國慶閱兵,解放軍對台施壓不間斷,派出多批次、多架次共機入侵我國西南空域。

解放軍10月1日擾台不停歇,從凌晨開始一直下午3點左右,連續14次侵入西南空域,凌晨1點半左右更有美國軍機,按耐不住對共機進行國際航行權宣告,罕見叫對方注意,空中不平靜連在海上也有動靜,根據追蹤9月30日一艘中國科研船「向陽紅3號」,從廈門出發到台灣西南海域活動,距離澎湖七美只有74公里進行偵查行動。

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說:「其實我們判定它有沒有敵意,在於它是不是連續不斷的繼續前進,或者是說停下來做有敵意的一些行動,這是國際海洋法所規範的。」中國對台威脅不斷,即將邁入20個年頭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,又傳出台灣軍方和國防產業人員將首度缺席,雖然後來美方想和去年一樣改採視訊,但最後還是因準備不及作罷。

國防部長邱國正說:「駐外人員美台有代表,我們請他代為參加。」隨著台海局勢升溫,我國與美方的任何互動,持續牽動國人目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