鴛鴦盜偽裝小農 偷菜賣"客製化菜單"

李盈萱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臉書上都可以看到,很多小農在上面販售自家的農產品,不過在彰化有一對吳姓情侶檔,將自己偷來的農產品,包裝成自家種的農作物,拿到網路上販售,還標榜可以客製化菜單,他們再依照客人點單蔬菜,去找尋菜園偷竊,行徑惡劣,警方埋伏農園,逮捕吳姓情侶檔。

圍捕農民說:「扣起來。」農民與警方,在田裡半夜圍堵,追跑抓到偷竊農作物的賊,將人扣進警局裡,事發地點在,彰化埤頭鄉的苦瓜田,一對鴛鴦盜吳姓情侶檔,當場人贓俱獲,被害農民說:「把我田當成像他的倉庫一樣,我每天都採收不到,啊我辛苦那麼久他這樣很不好。」「我這個苦瓜袋一個是數十元,他都連袋子都拿走。」

更可惡的是,吳姓情侶檔還在網路上把自己包裝成小農,兜售偷來的贓物,而且還標榜可以客製化菜單,開放客人點單,要什麼蔬菜要多少,統計好後再去尋找菜園偷竊,把農田當免費貨源,缺什麼就來偷,行徑惡劣,彰化中和派出所長葉英哲說:「他會視他們的銷售狀況啊,整個農產品有缺貨,就會馬上去巡視附近農田。」警方說,提醒民眾,在網路購買這一類標榜小農的農產品,可以先詢問販售人的農園在哪裡,避免買到贓物可能觸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