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生存! 台中金錢豹轉型為自助式KTV

吳烈安 張智鈞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指揮中心預計開放KTV復業,讓台中最知名的金錢豹酒店拉出布條說,員工要生活要工作,10月7日開始改成自助式KTV,引發討論,經發局說,還沒有接到業者申請,雖然金錢豹除了舞廳外,也同時有視聽歌唱的牌照,但能不能就這樣營業還要等中央給指引,不過也有其他行業認為,中央的政策模糊,就算想轉型也怕觸法,希望能說清楚。

已經停業多時的金錢豹大門深鎖,但門口的看板卻打出,10月7日開始要改成自助式KTV,實際來到現場業者也真的拉上紅布條,不過就算大張旗鼓的這樣公告業者還是很低調,記者VS.工人說:「這個要改做成什麼啊(不方便說)。」不過原來的酒店,自己宣布改成自助式KTV,就可以營業嗎?

台中市府說業者本來就有酒店,以及視聽歌唱業2張牌照,目前還沒收到業者申請,而且中央也還沒公佈指引,因此還無法確定能不能營業,台中經發局商業科長羅月卿說:「到底說是先送地方申請,或者是說直接可以開然後由地方去,複查或稽查的動作的話,目前是還沒有看到中央的指引。」

不只地方政府不清楚,台中視廳歌唱公會理事長也認為,中央應該要明訂標準,而不是讓有些人能開,有些人不能開,台中視廳歌唱公會理事長蔡淇龍說:「我們這個就是有小姐坐檯的店,那我們要怎麼變我們說真的,我們也怕會觸犯法規啦,希望政府能一起開一起關。」業者和地方政府的疑問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這樣回答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那當然要改成這樣那當然我想,它的就是那個營業的項目也要符合。」陳時中也強調開放之後,地方政府應該要持續稽查,避免有不肖業者掛羊頭賣狗肉,造成疫情破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