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山公寓暗夜惡火 1家5口受困釀3死2傷

莊雨潔 李其庭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泰山今(1)日清晨發生一起火警意外,一家五口受困在家中,造成3人死亡,1人嗆傷。消息傳出後也讓各界相當不捨,因為這名鍾姓屋主相當熱心,還曾擔任家長會長,18歲大兒子也才剛考上大學,這次也跟著命葬火窟,一場大火讓一家人就此天人永隔。讓在陽台求救而獲救的媽媽跟妹妹很難接受。

大火不斷從陽台竄出,火勢相當猛烈,從另外一個角度看,整間公寓都著火,場面看起來相當嚇人,消防人員獲報趕往現場趕緊拉水線灌救,因為有一家五口受困火場,鄰居聽到求救聲,趕緊幫忙,鄰居說:「她就喊救命我女兒在裡面,她就在陽台我用水沖她,我就拿水龍頭噴她的身體。」

女兒跟媽媽因為在陽台幸運逃過一劫,但警消趕到現場時,起火點就在公寓客廳,姑姑和爸爸就倒臥在這,其中爸爸傷勢最為嚴重,被發現時已經全身焦黑,兒子則在房間被發現已經沒有了呼吸心跳,消息傳出後也讓認識這一家人的校長,相當不捨,義學國小校長蕭又誠說:「人很豪爽,他也非常熱心助人,所以跟我們地方上的人都處得非常好,一早聽到這個消息就,整個人就…很難過。」講到哽咽眼眶泛紅,校長說鍾爸爸是明志國小、義學國中前家長會長,對於校內事務相當熱心出錢又出力,而這次也不幸命喪火窟的大兒子今年才剛考上大學。

義學國小校長蕭又誠說:「很怕他太太撐不住,因為聽到她老公,跟孩子走了時候,早就放棄,整個生存意志都消沉了。」兒臉書常有和家人開心相處的照片,如今發生意外天人永隔,讓人看了相當不捨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剩下的就交給我們好不好。」事發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醫院慰問傷者,希望母女倆趕緊康復,目前警消已經不排除和電器走火有關係,但詳細的起火原因,還有待鑑識人員進一步的調查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