亡羊補牢? 亞國董娘帶禮盒慰問受災戶

張俊譓 葉豐瑋 高采葳 彭冠霖 報導  / 花蓮縣

持續帶您追蹤漫波大樓倒塌後續究責,今(2)日一大早,亞國機械工程行老闆娘與代表,帶著禮盒向受災戶慰問,但明明前一天大樓倒塌還推給地震,一副事不關己,直到晚上5名施工人員被檢方約談,今天才發出道歉聲明,疑似態度大轉變,但對拆除到底有沒有問題,亞國不正面回應,還回應說「工法本來就有很多種」目前花蓮縣府已經約談承包商共11人,後續會依公共危險罪持續偵辦,而亞國恐怕也得面臨百萬求償。

亞國機械工程行代表VS.記者說:「(今天是來慰問的嗎),對。」雙手拿著禮盒,出現在事發現場,今日一大早,亞國機械工程行,代表親自到現場慰問受災戶,但明明前一晚才一副事不關己,昨(1)日發聲明寫下,飯店一樓前方柱子因為多次地震與拆除震動,產生龜裂支撐無力,倒塌意外造成附近居民不便,尚祈各界見諒,整個聲明稿一句道歉都沒有。

但晚上5位施工人員被檢方約談,事隔一天亞國二度發聲明,向外界道歉並表示會負起全責,短短一天態度大轉變,工地主任鄭先生說:「不曉得它是軟腳柱,(騎樓2根柱子是假的喔)對,(工法)不能用口頭表達。」針對拆除問題,亞國低調不願回應,但花蓮縣府對於亞國說法保有疑慮。

因為根據事前影片,亞國施工過程在柱子前方,沒有額外機具支撐輔助,只有架鷹架防墜網,花蓮建設處處長鄧子榆說:「委託營造商是百盛營造,以手邊資料看是沒有(違規)情況,亞國過去有從事拆除的經驗,相關情況還在了解當中。」亞國還曾經手雲翠大樓,統帥大樓等拆除案件經驗豐富,為何這次會出問題。

這次7層飯店應聲而倒,壓垮3輛車自來水管線破裂,再加上路面清除搶修費用,及百事達飯店業務損失,亞國恐怕得面臨百萬賠償,目前已經有11人被檢方約談,後續會依公共危險罪擴大偵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