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家6口擠3坪危屋 百人義工團助建家園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台灣真是處處有溫情!在雲林斗南沈姓嬤孫家6口,10幾年來都住在「屋瓦塌陷」的違屋內,阿嬤說遇到下雨就只能坐著睡覺!義工團到訪後,也都不敢相信,屋瓦塌陷的3坪空間,是他們10幾年來的住處,環境相當危險。義工們再度出動百人,一起幫沈家蓋出牢固的新房子,讓沈家嬤孫能夠安心居住。

台下一片掌聲獻給在座每個善心人士,義工團這趟到雲林,幫沈家蓋出一個能安身立命的家,讓他們家6口不必再擔憂漏雨屋塌,打開門的瞬間迎接沈家新生活,詳細介紹屋內新設施,從臥房到廚房每個細節都精心打造,讓阿嬤不停鞠躬感謝,沈阿嬤說:「真的很感謝,以後我這3個孫子長大,我會叫他們也去幫助別人。」

雖然不擅言詞但阿嬤的感動,全反應在行動上還特別說到要孫子,長大一起幫助需要的人,因為回想起原來的3坪危屋,現在擁有的一切讓阿嬤銘記在心,碰上大雨只能坐著睡覺,映入眼簾的斷垣殘壁,讓志工都不敢相信,3坪的空間竟是一家6口,10幾年來唯一的家,阿嬤從志工手上接下鑰匙,如今用大家的愛心,一起聯手打造ㄧ個全新的沈家,不只是幫助他們度過難關,更見證台灣人的溫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