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影片誤植畫面 外交部出包挨轟

陳詩雅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慶祝國慶,外交部製作「2021,台灣有你」短片,但是影片開頭卻被眼尖的人發現是瑞士阿彭策山區,而不是玉山主峰,製作的業者道歉,外交部也緊急修正影片,重新上架。

標國慶影片大包玉山空拍畫面誤用瑞士山區,一開頭是優美的音樂和壯闊的美景,但是「2021,台灣有你」影片,出現的卻是瑞士阿彭策山區,因為山上的電塔和山稜線,讓民眾發覺有異,影片9月中旬放上網路,有眼尖的人發現這可不是玉山主峰,是瑞士的山區,10月2日民眾向外交部反映,才緊急修正,外交部立刻在當天,同步更新13種語言版本,並通知駐外館處使用新影片。

立委(民)王定宇說:「製作的影像也是代表我們國家向外宣傳,犯下這種不應該犯的錯,外交部應該確確實實的檢討,內部的稽核制度。」承攬製作影片的阿賴耶電影有限公司發聲明道歉,說因為一時疏漏不察造成外交部困擾,非常抱歉,希望社會大眾能原諒他們失誤,並抽空花一點時間觀賞,感受這部影片所希望傳達,「台灣是世界上一股良善力量」的台灣精神,外交部則表示,未來會嚴格監督台灣意象影片的製作品質和內容,製作廠商出包,也意外讓這個國慶短片引發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