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小光點藝術畫展 展身心障不屈生命力

江儀 報導  / 雲林縣

為了幫助身心障礙者,李佳鎂小姐從2017年9月開始,以公司的方式,成立了小光點畫廊,希望讓身心障礙者,不再被人貼上只能被幫助的標籤,而是可以靠著自己的藝術創作才華來自力生活。這次小光點畫廊也來到救國團雲林團委會展覽,除了歡迎民眾可以踴躍前來欣賞,也可以來購買畫作,表達對身心障礙藝術家鼓勵與支持。

房間裏頭擺滿了各種美麗的畫作,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,這些都是由身心障礙藝術家創作的作品,為了讓更多人可以來欣賞,這次小光點畫廊是特別來到救國團雲林團委會展出。

小光點畫廊創辦人李佳鎂:「其實我們很多畫家,因為長期在家裡,沒有出門感覺自己被否定了,有一次有一個人作品被收藏了,傳訊息跟我說,佳鎂我覺得我不是廢物了,我覺得我對這個社會有用處,所以我要繼續努力繼續創作。」

身心障礙者要來完成畫作,可能就要比一般民眾付出更多的心力以及精神。縣長張麗善也來鼓勵各界踴躍以行動來支持,同時他也率先採買了三幅畫作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:「我想大家用行動來表達對他們的支持,對他們來講是莫大的鼓勵,尤其我們在現場有好幾位藝術家,他們的創作真的是栩栩如生,活生活現。」畫家董隆斌:「我是肌肉損傷,那我的手部功能是沒辦法拿筆,所以我都是用嘴巴咬筆來畫畫,所以畫一幅畫通常都要兩個月,甚至要兩個月以上。」

小光點畫廊創辦人李佳鎂小姐,從出生就有先天的重型海洋性貧血,成長過程也可以說是相當辛苦,為了幫助更多的身心障礙者,他也在106年來創立小光點畫廊,希望讓更多人來認識身心障礙藝術家,並讓大家靠著自己的藝術創作自力生活。小光點畫廊創辦人李佳鎂:「希望每個畫家,都可以透過自己的藝術才華,為自己賺取生活費改善生活,然後自立這樣子。」

目前小光點畫廊的作品創作,也將在救國團展出至11月1日,除了歡迎大家前往欣賞,同時也可以透過網路,來認識每一位藝術家的故事,或者是來採買它們的作品,一起來支持身心障礙藝術家的創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