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化大爆發! 天受宮到處上演"金蟬脫殼"

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很多人都聽過「金蟬脫殼」這句成語,但是您看過真正的金蟬脫殼嗎?南投名間鄉天受宮,最近出現大量「羽化」的蟬殼,從廟的天公爐、石獅子,一直到廟前盆栽,甚至路旁汽車輪胎上到處可見,數量多達上百隻,當地民眾嘖嘖稱奇。

民眾說:「變白了變大隻了。」民眾晚間用手機拍下,金蟬脫殼的景象,只見蟬從殼裡慢慢撐出,蜷縮的翅膀慢慢伸展,最後羽化,變成會飛的蟬。民眾說:「在這裡會被車子壓到喔。」再仔細看周圍,還有好幾隻蟬的成蟲爬出土壤,準備脫殼,南投名間鄉天受宮,最近出現大量的蟬,爬到廟的天公爐、石獅子,甚至盆栽、汽車輪胎上脫殼到處可見。民眾說:「蟬一般都在樹上脫殼,第一次看到牠會在龍的背上脫殼,還有在天公爐這邊地上也都是,還滿稀奇的。」

廟方不曾看過這樣的景象,推測是廟前草地綠化有成,而蟬從幼蟲,變成成蟲爬出土,就要好幾年的時間,一般都會區的民眾,幾乎沒有機會看到。天受宮主委陳政雄說:「(民眾)他們都覺得很稀奇,都帶孫子來看,大家都看得很高興。」

陽明山國家公園解說員陳振祥說:「應該是旁邊的地都開發光了,剩下這一塊寶地,大家全部都跑來這裡。」乾淨未開發的生態環境,造就金蟬脫殼爆量,當地民眾嘖嘖稱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