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議事堂變穹頂劇場 民主時刻館生動有趣

陳昭安 採訪報導  / 台中市

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花費2年的時間,將議事大樓改造為民主時刻館,將閒置空間規劃成時光之環、民眾浪潮、選舉擂台等6個小展場,透過有趣的互動遊戲,讓歷史變有趣,而議事堂的半圓型屋頂,也成為民主劇場,將台灣民主發展重要歷史場景投射放映,目前也開放試營運,歡迎大小朋友前來參觀。

半圓形的天花板變成光雕布幕,以4具超大投影機,打造成全台唯一的民主劇場,將台灣民主發展重要歷史場景投射放映,除了歷史照片的重現,還特別運用膠彩畫的風格,製作出民主時刻,百年追求主題訴求,可是全台唯一的穹頂光雕民主劇場。走進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,一改過去沉重的氛圍,議事走廊上大片玻璃窗下規畫了時光之環,展出台灣民主歷史重要的照片、大事記,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,花費2年的時間,將議事大樓改造成民主時刻館,讓生硬的歷史在時代中所留下痕跡,成為有趣的故事。

時刻館規劃了「民主浪潮」、「選舉擂台」、「議政風雲」、「民主之鄉」與「公民參與」等,更設置互動遊戲,將生硬的民主歷史資訊,轉換為易學易懂的學習模式,像是可以拿著大聲公模仿選舉拜票,了解法案審查過程,更藉由參與公民投票,了解環境和政策的影響,目前正開放試營運,歡迎大小朋友來體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