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唯一! 白沙屯"媽祖火車站"超吸睛

李盈萱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通霄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,走到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,已經成為代表台灣宗教的一大國際盛事,就連外國人也會慕名來參與,台鐵花一千萬委託苗栗縣府,改造白沙屯火車站的站體,不只車站外觀被一個大型的媽祖聖冠罩住,整個火車站裡裡外外到處都能感受到媽祖意象,打造出全台唯一一個媽祖車站。

警鈴聲響起,火車從車站出發,一旁還可以看到三尊可愛的Q版媽祖神像,抬頭一看連天橋都有印上媽祖廟符號的燈箱,一旁的電梯還有萬人抬轎的照片,彷彿來到白沙屯媽祖遶境現場,讓遊客搶著拍照,整個車站的媽祖意象從一進車站就可以看的出來,站體被一個大大的媽祖聖母冠罩住,門口還擺上媽祖跟千里眼順風耳的Q版神像,以及電梯意象照片,還有天橋造景,營造白沙屯媽祖進香的氣氛。

這裡是在苗栗白沙屯火車站,因為當地通霄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走到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,已經成為代表台灣宗教的一大國際盛事,就連外國人也會慕名來參與,因此台鐵花了一千萬委託苗栗縣府,改善白沙屯車站的站體,打造全台唯一一個媽祖車站。苗栗縣府表示,在通霄除了改善白沙屯車站,成為全台第一個媽祖火車站外,未來也會陸續爭取經費,改造鎮內其他觀海步道,讓大家一踏進通霄,就能感受到地方文化特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