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關心長者健康 漳洲社區推"健走杖"運動

郭柏逸 報導  / 台南市

鼓勵長輩活動身體漳洲社區推健走杖運動,一來到佳里漳州社區的公園,可以看到許多正在走路運動,但詳細一看,可以發現他們手中都拿著健走杖,這是社區特別規劃的課程,因為這段時間長輩只能待在家中,透過這個課程讓他們重新活動身體。

佳里區漳州社區總幹事蘇順政說:「健走杖是訓練老人家能夠移動,能夠很安全穩定的移動。」這個健走杖的運動,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讓長輩運用到全身肌肉,同時避免走路跌倒,可以重新回來社區參與活動,都讓長輩非常開心。

漳州社區居民曾玉蘭說:「休息了3個多月3、4個月沒有出來活動,感覺在家裡很無聊,出來活動感覺很開心很好。」。漳州社區居民林玉治說:「疫情這樣禁了2個多月都沒有出來了,最近才又開放才出來,不然老人家在家裡不是躺著就是坐著,都睡一整天,來這裡才能活動,比較快樂大家都快樂多了。」

現在隨著疫情趨穩,社區的各項活動也將陸續重新展開,先透過這個運動讓長輩活動身體,也讓他們可以有健康的身體參與未來的活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