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草屯尋根活動 多元米食宣揚古早文化

林妤昕 採訪報導  / 南投縣

草屯鎮北投社區的尋根鹿港擔埔社活動,今年進入第3年,動員村莊鄉親和學校師生共同參與,結合多元米食進行系列活動,傳遞傳承的意義,讓大家能更了解北投早期發展的過程,重視地方的文化和產業。

設置早期農村社會的情景,動員村莊鄉親和國小師生一同參與,就好像一個大家庭,重現以前北投熱鬧的氣氛。幾前年經過草屯鎮公所的協助,北投社區藉由參與式預算計畫,讓更多居民能關心自己生活的地方,也促成這場尋根鹿港擔埔社活動,結合多元米食及地圖繪製,進行一系列活動,帶有傳承的意義。

完成代代相傳的任務後,大家出發體驗早期挑夫挑貨物至埔里的情形,地方老一輩表示,其實是3、5個大生意人合作,請一群挑夫協助買賣,途中還可能遇到土匪搶劫,因此後來有鏢局的出現。藉由這項活動,北投社區期望讓年輕人了解、重視自己的文化,同時展現多元米食,幫助提高農產價格,更加照顧農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