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武陵農場百花盛開 山坡宛如調色盤

徐孟蘭 張智鈞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雙十連假要來了,台中武陵農場剛好在秋天這個季節,是高山杭菊盛開期,數以萬計的杭菊,在好幾片山坡上,開好開滿,翠綠山坡變鮮濃亮黃色,還有梯田設計,層次分明,再搭配一樣是秋天開花的墨西哥紫色鼠尾草,花海搖曳,宛如置身國外。

濃豔鮮黃的高山杭菊開滿山坡,陽光的照射下,杭菊像是自體發光一樣,特別閃亮,杭菊山坡就位在台中武陵農場,秋天是杭菊花季,農場還特別設計出的一層一層的杭菊梯田,數以萬計的杭菊同時間盛開,農場說可遇不可求,就像是上天刻意安排的得意創作,以大地作為畫布,天然杭菊是顏料,揮灑特有而且無法人工調製的澄黃色。

很多遊客趁花期特地上山,賞花賞景,還能體驗採杭菊,農場種的杭菊染色體特殊,一朵花會有兩種顏色,一邊是鵝黃色,一邊是富含花青素的粉紫色,相當少見。台中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說:「從即日起開始使用五倍券,這個花期可以一直到10月底到11月初。」除了有杭菊花海外,還有相當浪漫的墨西哥紫色鼠尾草,一樣在秋天盛開,花期都剛好落在雙十連假,民眾可以來感受一下,藍天、綠山、黃杭菊還有紫鼠尾草的交疊下,繽紛的美麗花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