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倍券開領首日就遺失 好心人撿起

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振興五倍券今(8)日開放民眾領取,沒想到新北市樹林,就有民眾疑似在領完五倍券之後,不小心把實體券,掉在馬路上;幸好有熱心民眾,撿到之後立刻拍照,上傳到臉書的地方社團,同時也把五倍券,送到樹林派出所。目前除了透過網友口耳相傳,警方也調閱監視畫面,希望能找到失主領回去。

超商店員說:「健保卡插進去按振興五倍券,這邊有一個領取按一下,這邊有一個同意按一下,這邊有一個確認按一下,資料無誤就按確認喔。」店員示範超商事務機按一按,10秒完成操作,店員核對身分,五倍券輕鬆到手;但開放領取的第一天,就有人粗心大意,把實體五倍券、掉在馬路上。

網友經過新北市樹林的八德街、東榮街,看到斑馬線旁的路上紅紅的,走近一看,還真的是熱騰騰的實體五倍券,熱心民眾立刻送去派出所。拾得五倍券民眾說:「遺失的人應該是會很著急,我心裡就想趕快把那個拿去派出所。」重回現場,2公尺就有一件超商,很有可能是剛領完沒注意就掉了;實體五倍券雖然有流水號,但沒辦法單靠號碼證明,到底是誰所有的。

樹林分局樹林派出所所長林維群說:「派出所除依規定受理外,呼籲民眾要隨身保管好自己的財物。」樹林分局樹林派出所所長林維群,警方建議,拿到實體五倍券,可以先把券面流水號拍下來、當作佐證;不過有網友擔心會不會被冒領,警方表示會核對領取地點再調監視器,確認無誤才會物歸原主。警方提醒,冒領遺失物涉及詐欺取財罪刑責,最重可以處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,拘役或科或併科五十萬元以下罰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