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搶搭公車! 7旬阿嬤慘遭捲入車底

徐孟蘭 趙英光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看到公車開離站牌,千萬不要冒險追車!苗栗通霄鎮上午8點多,一名77歲陳姓阿嬤,疑似想搶搭公車,快步走到公車的車頭前面,司機恰巧踩油門起步,像是沒看到阿嬤,將阿嬤撞倒,阿嬤被捲進車底,司機嚇壞一度腿軟,幸好警消到場,聯手將阿嬤救出來,沒有生命危險。

公車停站牌,乘客上車後關起車門,這時一名77歲的陳姓阿嬤,拎著菜籃快步靠近公車,她走到車頭前面時,司機疑似沒看到阿嬤,踩油門開車,阿嬤被撞倒,還被捲進車底下,整個人消失在畫面中,目擊民眾說:「怎麼這樣子。」司機也發現不對勁,馬上停車,下車看到地上被輾爛的菜籃,司機當場腿軟,不停趴在地上查看車底,找尋阿嬤身影。

目擊民眾說:「司機好像嚇到癱軟坐到地上。」警消接到報案趕到現場,先疏散車上乘客,員警說:「民眾先往旁邊去好不好,先往旁邊去。」消防員也趕緊將阿嬤,從右前車門下方的車底拉出來,阿嬤的左手腳有受傷被緊急送醫,苗栗通霄分局副分局長邱泰永說:「疑似公車司機起步時,未注意車前狀況,不慎撞到路上行走的老婦人,公車司機酒測值為零。」

阿嬤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,當時她疑似要搶搭公車走到公車前面,司機因為座位高,車體又大,有很多視線死角,很可能是因此沒看到阿嬤靠近,才撞倒阿嬤,警方也呼籲公車開動後,不要追車也不要太靠近公車,以免像阿嬤這樣,被撞到捲進車底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