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頻挑釁 總統:台灣不求軍事對抗

王源澤 徐葳倫 薛松乾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面對共軍不斷挑釁,甚至長期侵擾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,不只國際譴責,總統蔡英文今(8)日也重申,希望與周邊國家在和平穩定的原則下共存,她也強調,台灣不尋求軍事對抗。不過美國華爾街日報也爆料,有1支由美軍特種部隊與陸戰隊組成的部隊已經秘密駐紮台灣超過1年的時間,並且正在協助訓練我國軍隊。前國安局上校李天鐸就說,美軍來主要應該是做教育訓練,對國軍抗敵觀念應該有幫助。

總統蔡英文VS.國軍說:「航特部最強。」總統蔡英文視導航特部,還看了在預演當天,被發現有異音的CH47直升機,就是希望國慶當天流程一切順利,而共機從10月初就頻頻擾台,甚至創下一天出動56架次的超高紀錄,蔡總統也表態了,總統蔡英文說:「台灣不是問題而是答案,台灣不尋求軍事對抗,希望與鄰居在和平.穩定,可預測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。」

總統面對挑釁,沉著以對外媒則是爆料,美軍已經派遣1支部隊秘密駐台1年,這支24人的部隊有陸戰隊也有特種部隊,負責與陸軍以及海軍合作希望能加強國軍防衛能力,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說:「那至於說國際間的合作,我們按照往例都不予評論。」

國防部對相關報導低調不評論,但看在專家眼裡這樣的台美軍事互動,對軍隊是加分,前國安局上校李天鐸說:「美軍來看幾次演習以後,覺得我們在哪些方面有所不足,只不過是傳授教一些的戰術,這樣的概念第一個,第二個你陸軍在那邊,做訓練的話,莫非就是像他之前講的,我們的後備軍人怎麼樣組織起來,去做巷戰做這些。」

可能先前在看演習的時候,發現什麼不足他們來在戰術部分,給國軍教育訓練,總統曾經不只一次宣示要加強國防戰力隨著中美對峙情勢白熱化,台灣也要為區域和平做好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