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遊客湧屏東 "圓規"攪局紅旗禁戲水

蔡孟峻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國慶連假第1天,恆春白沙灣因為圓規颱風影響,浪高1.5米,下午插起了紅旗,禁止戲水游泳,許多遊客只能坐在沙灘上過過乾癮,而墾丁大街越晚人潮越多,但該做的防疫措施依舊沒有少,每個人都把口罩戴好戴滿,也禁止邊走邊吃。

屏東墾丁大街越晚人潮越多,國慶連假第1天不少遊客都出來踩街,但疫情仍然在二級警戒,每個人都把口罩戴好確實做好實聯制,管制人員說:「防疫期間大街上嚴禁邊走邊吃。」另外同樣在屏東傍晚時大批遊客好不容易來到恆春白沙灣,卻只能坐在沙灘上玩望水興嘆。

因為圓規颱風影響海浪高度達到1.5米,海巡在岸邊差了紅旗告示遊客不可下水遊玩,海巡人員說:「會不會在漏洞區那邊。」但下午在後壁湖因為浪高未達1.5米,依然有人下水潛水,疑似因為遭到海流沖走失蹤,不過好險在1個小時之後在出水口被海巡艇發現。

恆春海巡隊分隊長陳世斌說:「潛水客意識清醒,人員平安唯體力透支,立即給予保暖及補充溫開水。」連假第1天就差點傳出意外,雖然墾丁部分區域還有機會碰到水,但想玩水的遊客可要得再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