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大典領唱員警 背後故事有洋蔥

張政慧 李其庭 廖子瑄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國慶大典上另一個亮點,就是擔任領唱的界英雄代表!其中擔任警察代表的楊于辰,曾經在國道上執勤時,遭道拖板車撞擊,他當下失去意識傷勢相當嚴重,但他沒有因此放棄從警這條路,仍然在警界持續為人民奉獻,精神令人敬佩!這次也登上國慶典禮,用歌聲幫國家慶生。

「以建民國,以進大同。」國慶大典上高唱國歌,當中身穿警察制服的楊于辰相當醒目精神抖擻,但他背後卻有個動人故事,國道警員楊于辰說:「很榮幸可以受邀參加這個典禮。」帥氣的臉龐難以想像,曾被縫了400多針,2017年楊于辰在國道3號路肩因為執勤被拖板車追撞,造成顱內出血臉部有多重撕裂傷,雙腿也有嚴重的傷勢住院療養1個月,但他卻沒有因此放棄從警這條路。

國道警員楊于辰說:「其實有一度想要放棄,做警察這個職業,後來轉念一想覺得,畢竟這個就是屬於國道警察的一個,講難聽一點就是宿命。」經歷過生死關頭他沒有低頭,回到家鄉宜蘭,持續為人民服務。

警方說:「他經歷過這個很大的創傷,不過他工作表現非常平穩,交代的事項幾乎都可以圓滿達成,是一位非常傑出的警務工作人員。」堅定捍衛在自己的工作領域,無私奉獻的英雄,精神令人敬佩,國慶這天登上大典舞台,讓大家見證英勇事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