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家政媽媽農村計畫 學編織美化家庭

許嘉珍 報導  / 南投縣

竹山鎮農會辦理農村推動計畫,邀請老師來教家政班的媽媽,利用環保材質的麻繩或者家中不要的繩子,來製作隔熱墊,如果用不同的風格設計可以變成裝飾,掛在家裡,美化家庭,這樣技術讓這群家政媽媽在家有事做。

這次竹山農會辦理農村推動計畫,以環保作為重點,邀請到編織老師來教家政班的媽媽,利用家中不用的繩子或者麻繩等等的東西來製作隔熱墊,老師有講到如果發揮創意,會將它做成吊飾掛在家裡,佈置家庭。家政班媽媽李郁媛說:「我覺得這個材質是蠻環保的材質,那做了之後因為它是要做手部的動作,所以我們很多那種比較中高齡的,這個對他的腦部的刺激是相當好的。」

編織這樣東西是會動到手指頭,對於腦部刺激是相當好的,困難度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困難,雖然在過程當中做到手會疼痛,但當完成時心裡很有成就感。山鎮農會家政指導員沈庭蔚說:「讓媽媽們自己動手做,讓他們有一個就是舒壓的小東西。」

這群媽媽大家做的非常的歡喜,本來是都不會,在老師專業的指導之下,現在是編得很快又漂亮,一下子就能摺好一個,大小都會自己來控制,每位媽媽會互相交流分享技術和意見。希望藉由這個活動幫助到家政班媽們在家可以放鬆心情來製作,還能美化家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