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溪溫泉6人受困 警消18小時全救出

莊明憲 翁乾晃 報導  / 新竹縣

新竹縣尖石鄉泰崗野溪溫泉,昨(11)日晚間經過連夜大雨,溪水暴漲,造成6位遊客受困在野溪溫泉,消防特搜隊緊急搜救。因為河水暴漲、水流湍急,救援情況一度險象環生,整個救援行動持續將近18個小時直到深夜將近12點鐘,6位民眾全部順利救出脫困。

在大雨中,滾滾黃水不斷向前疾奔,仔細一看在溪水的對岸,居然有3位民眾無助的站在河岸上,原來他們一行3人,10日晚間到尖石鄉的泰岡野溪溫泉旁邊的沙洲上露營,11日一早醒來,卻發現溪水暴漲無法脫困,連忙打電話求救。

警消到場才發現,原來在下游的沙洲,還有另一組遊客3人也是同樣的情形,穿好救生裝備就立刻下水救援,只見消防員奮力一跳,想游往對岸救援,無奈河流實在又急又快,救難人員使盡渾身力氣,依然難以往受困者的方向前進,讓警消十分頭痛,縣府二度請求空勤總隊支援。

但由於天候限制無法進入山區而放棄,還好經過4個多小時的努力,終於利用拋繩槍,將救生裝備傳送到受困民眾身邊。只見溪水已經快要淹到受民眾的腳邊,救護人員不只跟時間賽跑,也要跟湍急的河流比力氣,還好努力有了代價,被困在石頭上的民眾第1個被救出,另外的3名男子,在人夜之後消防人員利用繩索救出來後。

原本困在沙洲的2名男子,躲到山壁後,搜救人員攀山越嶺到山壁上方,利用吊掛方式在將近凌晨時救出,6人全部順利脫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