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推廣在地斗南特色 親子同樂彩繪文旦

江儀 報導  / 雲林縣

稻米可以說是斗南鎮的特色農產,為了更加推廣這在地作物,舊社社區趁著國慶日連續假日,特別舉辦了米食推廣活動,現場除了有趣味的文旦彩繪,以及模範老人頒獎,社區更是以米來作為主題,讓大家來品嘗米漢堡以及米蛋糕,希望透過這趣味好玩的活動,讓更多人認識斗南的特色農產。

小朋友與家長一起發會創意,並在柚子上畫出各種的趣味圖樣,趁著國慶日連續假日,許多家長都帶孩子來到斗南鎮舊社社區,參加文化節活動,除了有好玩的文旦彩繪,社區更是提供每1位小朋友1份禮券作為禮物。除了有趣味的文旦彩繪,舊社社區這次也以在地農產米來做為主題,並來做出米漢堡以及米蛋糕等產品,現場也有家長帶著小孩來DIY體驗如何製作。

一口將米漢堡來咬下,大家都表示實在是香又好吃。斗南鎮舊社社區的農村再生計畫,目前已經計入了第3階段,為此社區這次是特別利用連續假日,舉辦這次的米食推廣活動,同時也來對模範老人進行頒獎,除了希望讓長輩、親子外出遊玩,更重要來是要來推廣在地米食給更多人知道。

稻米可以說是斗南鎮的特色農產,而透過這次的米食推廣活動,也希望讓更多人來認識斗南鎮的稻米,在明年社區的農村再生計畫也將進入第4階段,期待未來推廣在地農產時,也讓社區來更加成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