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城中城大樓暗夜火 目前2人不幸身亡

林仙怡 彭冠霖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最新的火警消息,在高雄市鹽埕區1棟住商混合大樓,今(14)日凌晨2點54分,突然失火,火勢從1樓迅速往上竄燒,不少住戶都在睡夢中驚醒,趕緊逃生,還有多人被嗆傷送醫,甚至聽得到在高樓處受困的民眾,不斷呼救,消防局出動62車、127人前往搶救,目前得知至少有2人死亡。

暗夜裡突然冒出熊熊大火,只見整棟大樓都全面燃燒,接近凌晨3點從1樓竄出火舌,還不斷延燒,情況相當危急,大火將建築物燒毀,不時還聽得到物品掉落發出巨大聲響,下方的消防人員趕緊閃避,但這處位於高雄鹽埕區的住商混合大樓,是11層樓的老舊建築,根據住戶表示,人數不少,尤其火警發生當下位於高樓的民眾根本來不及逃,只能拿著手電筒不斷呼喊對外求救。

消防人員出動雲梯車,將受困高樓的民眾一一救下來,有住戶連鞋子都來不及穿,全身不停發抖驚魂未定,還有家屬聽到消息趕緊跑到現場,焦急得確認家人是否已經逃出來,消防單位出動62車、127人到場搶救,但火勢愈燒愈大,陸續有人被嗆傷送醫,消防人員在場逐一確認每個樓層受困的人數,不幸的是已經傳出傷亡的消息,至於為何會發生如此嚴重的火警意外,確切的原因,有待火調人員進一步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