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凌晨爆炸聲響! 住戶夢中驚醒急逃命

邱君萍 榮昊北 許富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當我們也問到住戶說睡夢中被爆炸聲嚇醒時,門外已經都是濃煙,他衝下樓逃命,跑到地下室踹開安全門爬出火場,到現在都還心有餘悸,火場外還有很多家屬焦急等候,緊張的哭出來。

高雄「城中城」大樓火警住戶踹安全門爬出火場,搭著雲梯車被救下來,這位大樓住戶被燻得一身黑,一直到白天還一臉驚恐,住戶說:「我自己發現有煙味,然後就逃命。」有人被救,有人自己逃出來,這位住9樓的毛先生,說第一時間被爆炸聲嚇醒,門外已經都是濃煙,住戶毛先生說:「從電梯下來,濃煙從我這邊嗆過來,我就衝往地下室去,地下室也開始燒了。」看著濃煙也往地下室竄,毛先生拚了命的踹安全門,因為不拚命就會沒命,住戶毛先生說:「那邊有一個小小的出口,但是堵住了就40幾年了,我就用腳一直踹一直踹,把那個門踹開啊我就從那邊爬出來啊。」毛先生順利逃出火場,但是似乎還有人沒逃出來。

住戶家屬黃小姐說:「都已經過6小時了,從2點就開始燒了,救出來已經不行了。」黃小姐擔心到哭了,因為住7樓的哥哥到現在都連絡不上,這位黃小姐好怕,也希望哥哥能快點被找到。火場外好多家屬都在找人,這位許先生也在找弟弟,住戶家屬許先生說:「消防隊跟我朋友去看,看他的房間都燒光了,但是人沒有在裡面,現在人不知道在哪裡啊。」弟弟在凌晨2點57分,打了2通電話後就失聯,手機都打不通了,家屬一個個心都懸著到底家人哪裡去了。還有這位住台南的戴小姐,從新聞得知消息趕來,在火場外跪地祈求,因為爸媽都住大樓裡,到現在也是沒消沒息,高雄鹽埕區凌晨的這場火警,雖然火勢已經撲滅,但是120多戶住戶,到底還有多少人沒逃出來,消防隊火場裡逐樓搜尋,對家屬來說,希望失聯的家人趕快出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