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漸走向沒落! 高雄城中城"多次遇火劫"

林宛瑩 許富傑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這棟城中城大樓曾經是高雄最繁華的地標之一,裡頭各種聲色場所樣樣有,24小時全天營業,22年前就曾發生大火浩劫,但火災之後,低樓層的營業區內部環境髒亂不堪,樓上住宅區大多只剩獨居老人或是經濟弱勢住戶,居民抱怨大樓晚上經常都有不明份子聚集喝酒抽菸,成了治安死角。

深夜一把大火,讓不少居民受困、等待救援,其實棟住商混合大樓屋齡大約40年,曾經是地標之一,過去裡面有不少電影院、酒樓餐廳等,整棟樓幾乎全天都有店家營業,客人絡繹不絕。之後大樓因為管理不善,多年來還發生過多次大大小小火警意外。1999年大樓也被火舌吞噬,當時不少人驚慌逃命,一共救出28人,歷經火劫後,大樓內部環境髒亂不堪,店家紛紛撤出,逐漸變成空城。

住這邊大都是長者、行動不便或者是經濟弱勢,多年前1間8、9坪套房,只要花20萬就買得到,但民眾都興致缺缺,因為這裡一度變成醉漢、街友棲息地。這次還釀出嚴重火警,目前不排除人為因素,因為看見疑似當時有人吵架過後就傳火警,城中城大樓從繁華到沒落,現在還猶如治安死角,現在只希望相關單位能介入想想辦法,別讓類似問題重新上演,直到發生意外才來重視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