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百歲人瑞4721人 最長壽台北嬤118歲

賴曼妮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台灣醫療的進步,長壽的人越來越多,根據衛福部統計,截至今年9月為止,百歲人瑞有4721人,比去年增加了6百多人,其中最長壽的人瑞,是住在台北的阿嬤,有118歲,南投紫南宮連續20幾年,把土地公伯的身上的金牌拿來打造金戒指,送給里內的長者們,年滿70歲的長者,可以拿1錢金戒指,價值約6千2百元,年滿90歲的長者,可以拿2錢的金戒指,活的越久領的越多。

秀出10根手指頭,老伯伯好開心,因為從10年前,他每年都拿到免費的金戒指,現在湊滿10根手指頭,好心情全寫在臉上,南投紫南宮每年在重陽節時,會針對周遭4個里贈送長者們金戒指,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:「我們這個金戒指已經發20幾年,以前很多人跟土地公伯,答謝就打金牌給土地公伯戴,所以土地公伯為了感謝長者,把祂的金牌拿下來打金戒指。」

紫南宮所在的社寮里滿70歲以上的長者,就可以領1錢的金戒指,90歲以上可以領2錢的金戒指,其餘附近3個里,則是針對90歲以上的長者,贈送1錢的金戒指,今年的重陽節,紫南宮總共送出259個金戒指,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:「延續到現在20幾年了,這個戒指不同就是用祂的金牌打的,所以這些長者會比較珍惜。」

根據衛福部統計,截至今年9月為止,台灣百歲人瑞有4721人,比去年增加了6百多人,百歲人瑞人數創新高,全國最高齡的阿嬤118歲就住在台北市,除了醫療進步,保持開心規律作息就是長壽的秘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