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皇帝筍復育有成 口感紮實一吃上癮

記者 賴秋峰 採訪報導  / 台中市

霧峰、大里及太平交界處生產的皇帝筍,由於生長環境險峻,民眾就算吃過,也不一定見過,為讓這樣美食能普遍化,竹仔坑社區發展協會結合農民,嘗試移植平地復育,經過這幾年的管理,今年的生長情況逐漸穩定,社區表示,移植平地的皇帝筍比較細長,不過口感紮實,讓不少人一吃就上癮。

在竹林中尋找皇帝筍的蹤跡,這種生長在霧峰、大里及太平交界處生產的皇帝筍,因為生長環境險峻,加上產量少,以往常有採筍人傳出意外,因此社區這幾年就嘗試將皇帝筍移植到平地。

皇帝筍種植範圍大約一分地,附近水源充足,經過社區與農友這幾年的管理,今年生長情況逐漸穩定,社區表示,移植平地的皇帝筍比較細長,口感較為紮實,讓不少人一吃就上癮。之後竹仔坑社區也打算,在霧峰大里鄰近社區推廣試種皇帝筍,讓民眾品嚐好滋味之餘,更能認識這種相傳有福氣的人,才能吃到的筍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