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陽節遇火劫 城中城住戶多老人難逃生

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持續帶您來關心高雄鹽埕區府北路的火警意外,大火燒了許久,打火弟兄來來回回好幾趟,被救出來的幾乎都是6、70歲以上的長者,不少家屬心急如焚,遲遲找不到人,因此醫院、殯儀館兩頭跑,有家屬面對鏡頭也坦承,現在住在裡頭的,幾乎都是年過半百的長輩,或是行動不便者,因此大火來的又急又快,逃生對他們來說,就是一個難題!

警消人員說:「擔架擔架擔架擔架,接手接手快點接手。」老翁被濃煙嗆暈,全身癱軟,動也不動被抬了出來。警消人員說:「遠一點遠一點。」這名老婦嗆傷,被雲梯車送下來。警消人員VS.救出居民說:「你喉嚨會卡卡的嗎,會他喉嚨卡卡的。」萬幸的是他跟親友2人,都還能自行走上救護車。

家屬VS.記者說:「通訊全都(斷了),因為他沒有手機76歲了。」擔心的表情全寫臉上,因為救援當下,住在裡面7旬姐夫還下落不明,有些家屬聽聞消息後,在現場東找找西找找,就是不見親人蹤影,只好醫院、殯儀館兩頭跑。家屬VS.記者說:「去醫院跑了好幾間,(都沒看到人)。」心急如焚,淚水再也止不住,崩潰大哭。

同樣找家人的還有他,需要親友攙扶,才能打起精神。家屬說:「(爸媽)住在那邊20幾年了,小時候就是從那邊長大。」行動不便的媽媽至今不知道在哪裡,鹽埕區府北路城中城大樓,半夜突然燃起熊熊烈火,因為裡頭住戶,大多是長輩或是獨居者,死傷嚴重。

家屬說:「住8樓基本上都比較年長,(整棟)大多年長比較多,5、60歲4、50歲以上。」對住在城中城大樓裡的大多居民來說,暗夜這一把惡火,逃生成了他們一大難題,不少人就此葬生火窟,倖存的人未來該如何安置,要如何避免這樣的事件重新上演,這對相關單位來說都是一大課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