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城惡火奪命 總統指示全力支援高雄

蕭雅心 謝育炘 張之晴 劉俊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一把深夜惡火,造成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多人死傷,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,會請相關部會給高雄市政府最大的援助,對於這起嚴重事故,也向罹難者致上最深的哀悼,也希望傷者早日康復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取消原訂行程,趕往高雄探視傷者,這起火警引起中央高度重視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一結束院會取消下午行程,趕往高雄探視傷者,傷患VS.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利用雲梯車救下來,(雲梯車根本幫不了忙)。」躺在病床上的正是這回高雄鹽埕區,城中城大樓惡火中的傷者,一連跑了高雄醫學大學阮綜合醫院還有長庚醫院,蘇貞昌神情嚴肅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要求相關單位儘速讓傷害減到最低,並且請相關部會,給高雄市政府大力協助善後。」

蘇貞昌行程中,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內政部長徐國勇,也緊跟在身邊不過除了蘇貞昌之外,總統蔡英文更在一早就急著跟高雄市長陳其邁聯繫,了解救災以及傷亡情況,並在臉書發文,不論搶救安置死傷者所需的協助,中央和地方都會全力以赴,對於這起嚴重事故,我們向罹難者致上最深的哀悼,也希望傷者早日康復。

副總統賴清德也發文,願亡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,更感謝參與救災的消防員與各單位,主管警政與消防的內政部長徐國勇,更是一大早前往火災現場關切,內政部長徐國勇說:「所有的消防弟兄們,在逐層逐戶進行相關的救援搜索。」這起火警造成多人傷亡,但赴現場慰問後的下一步,就要看怎麼不讓悲劇重新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