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嘸失聯登山客 搜救警消遭疑經驗不足

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一名楊姓男子在國慶連假期間,獨自前往南投攀登「能高安東軍山」卻失聯,心急的家屬提供30萬賞金,希望各界幫忙找人,消防局也組成搜救隊上山救援,不過其中一名消防警消,被質疑是沒有經驗的菜鳥,對此消防局強調,這名隊員雖然到勤不到1年,但受過相關訓練,也參與過兩次山難搜救,而且出發前,都會確定裝備帶齊才上山。

獨自攀登「能高安東軍山」的楊姓男子,原本預計10月11日就要下山,至今音訊全無,心急的家屬報警協尋,也提供30萬獎金,希望各界幫忙找人,楊姓男子家屬(聲源)說:「他的山友正在集結(準備搜救),9日到今天有在這個地方登山的人,有沒有看到任何的一些資訊,都歡迎提供給我們。」

消防局派出3人搜救隊上山救援,不過有人質疑,搜救隊是2名消防菜鳥跟著1名資深義消上山,消防局澄清,是由1名資深警消和資深義消,帶領資淺的義消上山,而資淺的義消也有山難搜救經驗,山難搜救隊員李嘉祐說:「這次是第二次,我們一般也是會資深的學長,還有我們資深的山搜學長,一起來帶他參與這個任務。」「防雨的雨具還有褲子然後我們的帳棚。」

消防局表示,搜救隊員出發前,一定會確認裝備都帶齊,而這次搜索還遇到其他登山隊,對方表示10日曾經在山上看到楊姓男子,但楊姓男子裝備簡單,而且身體狀況虛弱,搜救人員正根據消息,全力搜索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