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惟罷免案番外篇 牽動台日中關係?!

陳凱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嶔點話題節目,邀請到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深入探討,在日本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表態力挺陳柏惟之後,為什麼引發中國這麼強烈的反彈!明明是我國國內區域立委的罷免案,卻意外引發日本跟中國的角力!同時也牽動台日中的三邊關係。

主持人徐嶔煌說:「中國內部自己有限電的問題,你自己有失業的問題,不過你現在還有餘力,可以對台灣的陳柏惟罷免案施壓,而且你還管很寬,管到日本跟台灣要辦一個交流的活動,你還要人家取消。」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指出,除了上畠寬弘,其實還有很多日本議員都力挺陳柏惟,原因就是他們認為要支持台灣、力抗中國。

當然,這會讓中國更加大力度,來對日本施壓!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說:「日本的議員要挺台灣的陳柏惟,這個事情在中國來說,這是一個大事情,這是日本跟台獨勢力結合的事情,所以說中國馬上就發動了,各種各樣的這種攻勢,來向日本威逼利誘,所以這是一個滿奇怪的,如果說日本議員支持陳柏惟,在台中市的市民提出說,這是我們自己的事情,你們外人不要插嘴,這個可以理解嘛,那中國更是外人啊,這是中國的,現在他就更明顯了,他其實是支持,暗中在支持這個罷免案。」中國暗中支持罷免案,從央視大張旗鼓響應陳柏惟罷免案,就可以明白北京當局的立場與態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