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城奪命火 殯儀館啟動關懷小組

李盈萱 蔡孟峻 邱顯雄 張智鈞 吳昇鴻 李鴻杰 高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不幸造成重大傷亡,高雄市府民政局和社會局,在殯儀館啟動罹難者家屬關懷小組,有專人協助處理喪葬事宜,有不少罹難者的親友到現場辨識大體,也處理相關後事,場面凝重。

高雄殯儀館人員忙進忙出,有些是治喪人員也有些是罹難者家屬,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發生嚴重火警,造成至少46人喪命,高雄市社會局和民政局,在殯儀館啟動家屬關懷專區,協助治喪流程,有罹難者是台南人到高雄工作,親友也到現場認屍處理後事,罹難者親友說:「(死者在城中城)租房的啦有人幫他出錢,就是來這裡討生活啊,沒有(都沒有聯絡)。」

抱著厚厚的資料到殯儀館處理後事,要替不幸逝世的親友,送最後一程,對這次罹難者的治喪事宜,高雄市府提供包括冷凍櫃、禮廳,火化等部份設施免收費,也有民間慈善單位前來協助,稍稍安撫家屬的心,罹難者家屬說:「已經有公費的那個塔位,對這些家屬還算有一點責任感。」現場氣氛凝重,只能說一把無情火,除了燒出危老都更問題,也讓親友從此天人永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