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城倖存住戶 至少百人未來茫茫

李盈萱 張智鈞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,淩晨一場大火,不只燒死了46人,41人受傷,也讓上百人沒了家,他們所有人現在都被市府,分別安置在總共7間的旅館,我們實際到飯店找到有對從嘉義到高雄打拼的夫妻,20幾年靠著電器行養家糊口,這一燒損失上百萬,生財工具沒了,未來何處何從,他們也無語問蒼天,另外還有一個陸先生,因為臨時外出讓媽媽一個人在家,結果沒想到,再接到訊息,已經是家毀人亡的悲傷消息。

高雄城中城大樓被燒的面目全黑,尤其一樓燒的最嚴重,只可以看到,模糊的幾個字寫著電器行,住在裡頭的老闆與妻子,幸運逃出來,但家卻沒了。

記者VS.受災戶說:「(你以前在哪裡打拼)嘉義,20多年了全部都毀了。」他與妻子,20年來的打拼心血,全都被這場火燒光了,損失了上百萬,生財工具沒了,還有年幼的小孩要養,未來該怎麼辦何處何從,他們也無語問蒼天,目前只能住在市府安排的旅館。

而像他們一樣,先住在旅館的受災戶,不止他們這一戶,還有一位毛先生,他是最早奮力逃到地下室,甚至踹門求生的住戶,儘管他幸運活下來,但是從民國44年,就在這裡生活至今,左鄰右舍都是好朋友,睡個覺朋友們都不在了。

受災戶說:「很不捨啊前天才一起打麻將,一起喝酒的朋友都死掉了啊。」毛先生悲傷心情全掛在臉上,他還只是沒了鄰居,有位住在11樓的陸先生,是連跟他相依為命的媽媽都還找不到,受災戶說:「是我姐打給我我想說你在開什麼玩笑,你跟我講這個結果還真的,都封鎖住了都沒辦法上去找我媽,我不知道我媽怎麼了。」

一場大火,不止改變了陸先生的一生,也毀了好幾個家庭,躲過死劫的受災戶,雖然暫時可以住進安置旅館,但是未來在哪裡,我的家又在哪裡,他們卻找不到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