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午後變天!東北季風到 北部下探20度

吳昇鴻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週末要出遊的民眾注意!入秋以來,首波東北季風來襲,氣溫會直直落!明(16)日上午,感受上還很炎熱、溫暖,但中午過後,氣溫直直落,北部低溫恐下探到20度,溫差恐超過10度之多,提醒觀眾朋友、外出記得帶件外套!另外,要注意的是,這波東北季風南下,將替台南以北、東半部等沿海空曠地區,帶來9到11級的強陣風,如果風勢更大一些,恐怕會到達輕颱等級的風力,特別週末到海邊玩,或是住在沿海空曠地區的民眾,千萬不能掉以輕心!

撐起陽傘穿著短袖,陽光露臉又有點風,週五下午到文創園區逛逛市集,舒適的天氣,真是個美好的午後時光,不過週六開始,長袖衣服和外套得出動了,因為要變天了,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:「今年入秋以來第一次有比較涼的空氣南下,北部跟東半部地區明天(10/16)開始,降雨機率會開始逐漸增加,特別是明天晚上到禮拜天,在北台灣的部分,還有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大雨。」

週末如果要出去走走,只有週六上半天是好天氣,跟週五一樣週六中午前各地都還是30度以上,不過下午開始,北台灣的氣溫溜滑梯,降到25度左右,週日更可能下探到20度,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:「溫度上的變化在北台灣是非常明顯的,天氣上會比較偏涼比較偏冷的,請北台灣的朋友一定要特別注意,禮拜一的清晨之後東北風減弱,天氣上在溫度上,開始逐漸恢復比較穩定的情況。」

這波東北季風將為台南以北,東半部恆春半島還有沿海地區,帶來9到11級的強陣風,風要是再大恐怕就快接近輕颱等級,天氣型態有所改變,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