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祖驚現綠色極光 竟是遭中國漁船包圍

馬祖驚現綠色極光 竟是遭中國漁船包圍 | 華視新聞
李問提供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連江縣

馬祖夜間的天空竟然出現「綠色極光」!看似浪漫,事實卻令人毛骨悚然,原來是中國數百艘漁船聚集在馬祖外海,並以綠光吸引高價值的魷魚,有馬祖居民就表示,突然出現大批漁船,感覺就像被包圍。美媒《華盛頓郵報》就分析,中國近年來頻繁利用灰色戰術,透過非軍事行動,來麻痺敵人的警戒心。

中國透過非軍事行動常態化 讓敵人麻木

根據《華郵》報導,在過去4個月,幾乎每晚都有大批中國漁船出現在馬祖外海捕撈魷魚,聚集的地點靠近被視為台灣與中國的中線邊界,這是台灣與中國之間非官方的緩衝區。

美國智庫「2049計劃室」資深主任易思安(Ian Easton)在推特指出,台灣海峽中線北端有「大型且不尋常的活動」,這些漁船可能是中國民兵船隻,有可能是在釣魚,也可能是正進行「入侵練習」。

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今(16)日在臉書呼籲,縱使目前燈火漁業漁船,主要在6000公尺「限制水域」外作業,也應防範未來燈火漁業漁船更靠近,並且為越界使用集魚燈的行為,設置取締的規範標準。

翻攝李問臉書
翻攝李問臉書
 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