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後變天雨突襲 大稻埕煙火今晚登場

張之晴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原本要在農曆七夕舉辦的大稻埕情人節煙火,因為疫情攪局,延後到今(16)日晚上舉辦,不過台北卻在下午5點左右,突然下起傾盆大雨,因為今年入秋的第一波冷空氣報到,想到場看煙火恐怕還要多準備外套、雨具,另外為了防疫,活動只開放3000個民眾入場,沒有抽中籤的民眾,就只能在周邊找地點了。

周末午後烈日灼灼舞台上藝人賣力彩排,場邊的打卡點已經佈置完成,各項準備工作依序進行,今年的大稻埕情人節煙火秀終於在16日登場,想看這場從農曆七夕延後至今的煙火秀,為了防疫幸運兒只有1500人1人中獎2人同行,記者VS.民眾說:「我沒有參加抽獎,(沒有抽是想說來碰碰運氣嗎),對對對想說來碰碰運氣,看可不可以抽到。」

撲空的民眾也不需要太失望因為下午5點左右台北下起傾盆大雨,入秋以來第一波冷空氣週末報到北部、東半部都會明顯降溫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:「我們這波東北風,預估會影響到週一清晨,所以看到在今天來講,晚上的時候整體的東北風,都已經增強而到了週日一整天,都還是受到東北風的影響。」

不只氣溫驟降還為北部東北部地區帶來水氣,台北市傍晚就下起大雨民眾恐怕得在雨中欣賞大稻埕煙火秀,好在不過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,七夕情人節煙火秀,因為疫情延長到10月的,每周六日晚上8點,3分鐘煙火秀31日長達5分20秒,有興趣的民眾還是可以等到天氣穩定的時候,再前往欣賞精彩的海景煙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