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軍購66架F-16V 有望明年就交機!

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真的是魷魚遊戲在馬祖上眼了。這一陣子中國捕撈魷魚的漁船在馬祖海域成群結隊,點起綠色燈光,吸引魷魚,被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形容,是另類的魷魚遊戲,美國媒體CNN報導,台灣向美國軍購的66架F-16V戰機,原訂首批將在2023年交機,但由於兩岸緊張局勢升高,我方正向美方爭取提早在2022年交機,並且增加首批的交機數量。

就像是極光一樣,黑夜裡遠方海面全都是一片綠色燈光,原來是中國漁船8到9月,在馬祖海域成群結隊點燈吸引魷魚,不僅被美國華盛頓郵報形容是另類「魷魚遊戲」,也引來當地民眾不安,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說:「過量捕撈的情形對於漁業的危害,那會擔心說是否該多一點管制,不論是馬祖當地那或是中國大陸,都應該對於燈火漁業,進行更嚴格的管制。」

美國智庫2049計畫室學者易思安,不排除這些集結的船隻裏頭可能有民兵,正在進行「入侵練習」,不只海面不太平靜,也傳出中國今(16)日再度派出軍機,騷擾台灣周邊空域,空軍戰管人員說:「位於台灣西南空域,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,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,立即迴轉脫離。」

台灣向美國軍購的66架F-16V戰機,預計第一批2架在2023年交機,如今隨著兩岸情勢升溫,美國媒體CNN披露我方正向美方爭取,首批可以增加數量並提早到2022年交機,立委(民)王定宇說:「樂見於我們自我防衛的力量提早提升。」立委(民)趙天麟說:「代表的就是美國,也非常嚴正地看待區域的威脅。」>

軍方表示軍購依程序進行對傳言不予評論,另一方面還傳出美軍一艘柏克級驅逐艦,和加拿大的溫尼伯號巡防艦,正先後經過台灣海峽,不過國防部都還沒有證實相關訊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