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城倖存者 憶老鄰居喪生火劫哽咽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城中城大樓的火劫,奪走了46條生命,不過也有住戶很幸運,一位住8樓的郭先生,擔任保全的他,下班時已經清晨5點多,回到家時才知道發生火災了,雖然自己活了下來,但是想到葬生火窟的老鄰居,他不禁哽咽,還有一位60歲的許阿姨,因為在醫院陪伴中風的弟弟,姐弟倆都逃過了這場死劫!

城中城倖存戶許阿姨說:「之前都是坐輪椅嘛。」走路需要人攙扶,60歲的許阿姨回到大樓拿東西,機車從腳踏板,到置物箱載了好幾袋,城中城倖存戶許阿姨VS.記者說:「藥都是藥(都是藥喔)這些都是每天都要吃的,沒有也不行。定時要洗腎又有心臟病的她,回來拿最多的是一包包的藥,裝藥品的塑膠袋都被燻黑了,她說她住的城中城10樓的房子是哥哥的,火災前她跟中風的弟弟住一起,姐弟倆相依為命。

城中城倖存戶許阿姨說:「我就因為要顧他(弟弟)我也是住醫院,要不然他如果沒有生病,我就住那裡(城中城大樓),就這樣逃過一劫要不然他中風,我又走路不太方便啊。」弟弟住院她是陪伴家屬,也因此姐弟倆逃過死劫,而另一位8樓住戶郭先生,一樣幸運避過災難,城中城倖存戶郭先生說:「我做那個當保全的那我剛好下班,我在半路看見它這個火警這樣,我知道大概是事情不太樂觀啦。」

在城中城住了30幾年的他,大難中活了下來,但是他的幾位老鄰居都走了,城中城倖存戶郭先生說:「悲從中來左鄰右舍的話,一個一個就抬出來了,一看就知道沒有生命跡象了。」

哽咽眼眶紅,怎麼也沒想到,自己住的大樓,會發生這樣的意外,災後他來來回回幾趟了,都是回來搬東西的,對於郭先生跟許阿姨來,這些倖存戶來說,未來要住哪裡他們也沒著落,現在只能把當下的先處理好,接下來怎麼辦,到時候再說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