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年千越大樓安檢問題多 不改善斷水電

賴曼妮 趙英光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在台中火車站附近,興建超過40年的千越大樓,16年前失火後,成了廢墟,但是是目前還有5戶居住,台中市都發局,就怕千越大樓,成為下一個台中版的城中城,因此派員稽查大樓公安,在逃生通道的部分,堆滿雜物,要求住戶立即清除改善,而消防安全設備,幾乎全壞,7年多來,查了28次都沒改善,消防局和都發局考慮,千越大樓再不改善公安問題,將斷水斷電。

都發局主秘VS.千越大樓總幹事說:「雖然是移動式的,但也麻煩清除(好這裡要撤),好這裡也都撤掉。」這邊要撤除,走進台中千越大樓,都發局人員,記錄違規疏失,放眼望去走廊堆滿雜物,都發局主秘VS.千越大樓總幹事說:「這也請他(我有請他要撤除),這個一定要撤除。」

影響到逃生空間,通通要清除,樓梯間的桌椅,也要移除,台中市都發局主秘曾文誠說:「防火避難逃生動線有沒有阻塞,防火區劃是否有被破壞,不合格的部分,我們會要求所有權人來積極的改善。」高雄的城中城大火,燒出住商混合大樓的公安問題,同樣也是危樓的台中千越大樓,備受關注,千越大樓總幹事林淑觀說:「下大雨外牆的磁磚都會剝落,我們希望說能夠趕快都更的話,也可以解決這個公安的問題。」

千越大樓商家詹小姐說:「政府如果有機會,其實可以更了解這棟大樓,後續應該何去何從,還是說能夠更多的經費,把它做得更好。」千越大樓完工超過40年,曾是中區熱門地標,2005年,發生火災後荒廢至今16年,整棟建築堆滿雜物有如廢虛,目前還有5戶住戶住在大樓裡,市府不敢大意,針對消防安全設備,7年內稽查了28次,卻始終沒有改善,台中市消防局七大隊組長林建男說:「如果還是沒改善的話,我們會做一些斷水斷電的部分。」罰了7年多,初步統計罰款總額來到154萬,千越大樓依舊罰不怕,消防局和都發局決議,不改善將會斷水斷電,祭出鐵腕要防止憾事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