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鐵共站不共軌?宜蘭高鐵站+2新方案

張政慧 彭冠霖 廖子瑄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高鐵站選址遲遲喬不定,原來被視為可能性較高的四城站,因為離市中心遠,引起縣民反彈,為了解決爭議,現在又多出2個方案,分別在宜蘭站南方和環市東路、台9線附近。這2個點都在原本的選項之一的宜蘭站南方,多了2個方案一同角逐,能否加快進度,交通部表示,有明確方案會對外說明。

四城民眾看法大不同,宜蘭高鐵站落腳地址喬不定,不管在哪都有爭議,原先4個高鐵延伸宜蘭站選址,四城站被視為最有可能出線,但因為離市中心遠引起民眾反彈,交通部現在又有新方案,宜蘭高鐵站選址再增2處,在原本的縣政中心站北方多1個宜蘭新站和縣政以南新方案,一起加入候選站址。

新增加的宜蘭新站,近宜蘭火車站,另外縣政以南新方案,是位於環市東路和台9線附近,更靠近縣政中心,也不用拆遷民宅,到底車站該蓋在哪紛擾不休,也傳出是受到派系鬥爭影響,宜蘭市長出面回應,宜蘭市長江聰淵說:「大家提出來的意見,都是為了站址的選定成為最佳方案,沒有所謂派系鬥爭跟角力的問題。」選項越來越多但到底哪個地點最適中,也讓中央地方大傷腦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